前民進黨黨工李明哲遭陸方羈押已超過20天,陸委會主委張小月17日仍稱不知人被關押在何處,不過國安局副局長周美伍表示,國安局有透過管道掌握李明哲狀況,但不便對外透露。另據國安局了解,陸方是依今年上路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外非政府組織(NGO)境內活動管理法》羈押李明哲,並非大陸國安單位為了「業績」莽撞行動。



青年購屋專案申請對於大陸異議人士張向忠日前隨團來台旅遊時脫隊,並稱要尋求台灣政治庇護觀音 火鍋推薦。張小月表示,目前不知張向忠的去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沒有政治庇護,只有「專案長期居留」。不過,因張向忠來台脫團,已違反相關規定,陸委會已根據兩岸旅遊協議向對岸通報。她指出,因張向忠來台動機仍需調查,且目前張向忠尚未向任何機關提出要求,因此會謹慎處理。對於李明哲案,國安局副局長周美伍17日在立法院答詢時指出,國安局研判,大陸是依照今年1月上路的《境外NGO境內活動管理辦法》,以「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羈押李明哲。過去2、3年間也以相同理由羈押許多美籍、加拿大籍、澳洲籍或港籍人士,也有許多羈押借錢管道案例時間長達1年。另外,對於央視稱台灣為「中國台北」,張小月表示,陸媒單方面矮化我們的名稱,絕對不能接受,台灣絕對不是中國大陸的一部分,也會正式向陸方提出抗議。(旺報)



楊梅 燒烤推薦借錢管道






A72DD40E0A5B7ED1
arrow
arrow

    teresabef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